close

  看完這篇文章─「台灣給不起的矽谷夢」後,讓我覺得台灣真的很悲哀。曾經,我很討厭那些離開自己土生土長的台灣到國外工作的人,當時的我無法理解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台灣對你們不好嗎?我的疑問,在這篇文章中得到了答案,是的!台灣真的對你們不好!以這篇文章中所提及的「創投」為例,有多少在台灣的年輕人,他們擁有創意,無奈在這個充滿舊思維的台灣環境下,他們苦於沒有機會、他們的創意受到了限制,不得不讓他們選擇到新加坡找尋願意投資他們的金主,而你可能會問,新加坡給了他們什麼?其實不只是資金,新加坡還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投者直接與公司高層面談的機會,親身相授豐富的募資及決策管理經驗,也可以隨時敲門聽聽投資者的意見,彌補了這些創投者的缺口和盲點。這些都是在台灣所無法獲得的,在台灣,可能連要申請個政府輔助程序都相當繁瑣,更別談會輕易提供資金讓創投者去發揮了!

  台灣現在最缺乏的就是直接投資人才和創意,才是政府發展數位經濟的重點,而非花大錢蓋蚊子園區,硬體設備有了,人才卻流失了,這是我們所樂意見到的嗎?所謂的生態系,不在於硬體設備,而是在於人的匯集。我們何時才能為年輕人創造一個適合築夢的新創環境,把人才留在台灣?值得你我共同深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菁英管理委員會EMC
    全站熱搜

    陳緗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