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實習期裡的第一次假日服務,從幾天前開始,我就在緊張了,緊張著現場的情況不知道是如何、緊張著我有能力做好這一切嗎?

10/9假日服務這天,我與彥瑜一同負責「刷卡」的職務,刷卡這個職務對我來說並不是太陌生,畢竟在加入志工前每次來ATC上課一定會拿著學員卡給負責刷卡的夥伴,當時的我是被服務者的角色;現在的我則是服務他人的角色,在心境上一定有相當大的轉折存在。刷可這個職務看似簡單,實則不然,尤其當你刷卡完畢後要將卡交給學員時,簡單的一句:「(學員姓名),今天是你的第   次上課喔!」就可以看出服務學員的熱情所在。當日指導我的彥瑜說,必須將兩隻眼睛同時看向學員,而且面帶微笑、語調上揚、誠懇地向學員說。我馬上將之前不對的地方改正過來,彥瑜也在當日的檢討會上說我吸收很快!

另一個也讓我很有感觸的地方就是向每一位經過的人說早安的時候了!怎麼說呢?原本我以為,之前只要當夥伴們向我說早安時,我也一定會向他們點頭說聲早安;所以當我向其他人道早安時,其他人也一定會向我打招呼的!但結果當然不是這樣,我發現,還是會有很多人無視於你,一開始的我會覺得很生氣,難道有禮貌也是一種錯誤?不然你怎麼不回我呢?但後來也就頓悟了,這不正是一種服務他人的表現嗎?我們為的不是讓他也能有所回饋,而是展現我們應有的服務熱忱,對吧!

這是我在這次的假日服務中學習到和體會到的!希望每一次的我都能有所收穫、持續成長、持續進步、邁向更好的自己!共勉之~

441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菁英管理委員會EMC
    全站熱搜

    陳緗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