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榮幸可以聽到李勝隆老師的演講─「與誰都聊得來,從句點王到哈拉王」,自己雖然稱不上有「句點王」這個稱號,但我非常害怕與陌生人或不熟的人聊天,常常會遇到一種情況:就是不知道要說什麼、話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接下去的窘境?我想在這堂課當中學習到,怎麼在遇到不一樣的人時,都能夠和每一位不同的人侃侃而談的聊天呢?這也是為什麼我從早上8點就從苗栗搭車來台中聽勝隆老師上課的主要動機了!

勝隆老師的授課方式令我印象深刻,不同於其他ATC的老師主要是以演講式的方式來授課,勝隆老師主要以「演練式」的方式授課,換言之,你必須常常要與不同的人面對面說話、分享、問問題,還記得勝隆老師在做第一個演練前,與我們說了一段話─「如果你是平常就少於在做這些練習的人,那你更應該趁現在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去做這些練習與挑戰,才能有所收穫!」我原本是一位害怕做這些練習的人,因為每一次都需要與不同的夥伴做互動,但在聽了勝隆老師的分享後,我變得有信心與勇氣了!我想為自己挑戰一次;為自己勇敢一次!就這樣,在歷經了1三人行2我的推薦3我是Superstar三個活動後,我明顯地感覺到自己進步了!身體裡好像有某一種力量在告訴著我說:「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但也如勝隆老師所說,兩個小時的課程裡要教的東西真的有限,必須透過更長的時間做練習才能發揮它的效果,期待老師之後開的訓練課!

謝謝老師今天的分享!說話真的是一門藝術,舌頭就長在我們的嘴巴裡,但卻很少人將其發揮至最大的功用。我不敢說上過了這堂課後,我真的完全改變了,遇到每個人就能變成像哈拉王一樣的不斷與人交談;但我能確信的是,老師今天在課堂上灑下名為「影響力」的種子正在我身體裡逐漸發酵,在未來的每一天,我將帶著這些種子,慢慢琢磨自己與人說話的技巧,讓自己成為每個人都喜歡找我聊天的對象!

17309965_866636370144891_4806264176805870125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緗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