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榮幸可以聽到欣蓓老師的演講─「我的希望人生─不設限」,在聽演講前,我有上網Google一下有關欣蓓老師的介紹,發現老師坐著輪椅,但每張照片裡的她,卻始終保持著燦爛無比的笑容,這使我的內心產生了一種很強大的衝擊,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欣蓓老師即使坐著輪椅,臉上的笑容還是那麼的光彩奪目呢?我抱著一顆名為期待的心,期待著欣蓓老師與我們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演講的一開始,欣蓓老師從她原本也是一位活潑健康的小女孩開始說起,後來,在欣蓓老師四歲那年,脊椎被病毒入侵,讓欣蓓老師被迫只能坐著輪椅,其中,當然還經過了許多人生當中的波折和辛酸,包括後來欣蓓老師的脊椎側彎100度、臀部長褥瘡……等,我們無法想像的人生苦痛全都發生在欣蓓老師身上,即便如此,我在欣蓓老師身上看到和學習到的是永不放棄和願意不斷去嘗試的精神,遇到困難又如何?人生不如意又如何?誰能保證自己的人生都一帆風順?「擁抱恐懼;勇敢飛翔」、「改變─踏在害怕的路上」,相信自己「做對的事並堅持下去」、「多點『勇氣』就能不一樣」,就能像欣蓓老師一樣活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整場演講中,還有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欣蓓老師有介紹到一位和她一樣是坐著輪椅的好朋友在兩年前過世了!聽到這裡,早已不是鼻酸,而是不自覺地從眼眶裡滑落下了兩行眼淚,這不是同情,而是感動,感動著欣蓓老師在每一場的演講中都帶著她的好朋友一起,就好像那位好朋友也在現場跟我們一起聽欣蓓老師的分享一樣,是那麼的真實又令人動容!相信欣蓓老師的好朋友在天堂一定很為老師感到驕傲!期待欣蓓老師繼續將自己的生命故事分享給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和我們一起加入老師的人生風景中!9043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全站熱搜

    陳緗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