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謝謝今天的自己,努力克服自己的惰性,才能認識到一位這麼真性情、無距離感且時時刻刻都用生命在感受生活的范姜群澔老師─Sisi老師!老師常常在演講中提到一句話:「今天你們聽完演講後有什麼樣的收穫絕對不是我教你們的,而是我引導你們,你們自己感受出來的!」以下就是我藉由Sisi老師,內心有所感受與觸動的某些話─

18766994_976606742442992_1593978047_o.jpg

  1. 人生唯有遇到卡到「因」(原因的因)、挫折、危機,才會使你有所成長
  • 我對這句話的感觸其實很深,記得去年的我,才剛參加ATC全方位才培訓營沒多久,就接著加入EMC志工培訓的課程。前3個月為實習期,必須先通過實習期才能進行第二階段的面試,就在我離實習期結束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我迷失了!我依然知道當初加入志工的初衷是什麼,但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堅持下去?不知道該拿什麼心態來面對志工組織裡的事?不知道有什麼動力可以讓我繼續堅持走這條路?那段日子,就像老師所說的:卡到「因」及「鬼打牆」。茫然了一陣子後,我退出了志工,也許是因為逃避;也許是覺得自己的極限到了,也許是覺得該讓自己好好休息了!退出志工組織的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及很大的力氣將自己再拉回讀書的軌道上,還很幼稚的以為是其他志工伙伴們放棄我,沒有給予我協助,我才會退出。兩個月的時間裡,我退掉所有之前在志工時期所加入的群組,也沒有到ATC上課,直到2月多時,我覺得自己有能力和勇氣來面對這件事,我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多麼的愚蠢與無知,也才明白:「剝下那道傷疤並不疼痛,疼痛的是要鼓起勇氣去剝下它的過程!」謝謝志工夥伴們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即使你們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我。經過這件事之後,讓我更加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勇敢去追求,我覺得我蛻變了!一位志工夥伴說:他覺得現在的我比當初在志工組織裡的我更快樂、更開心!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雖然它使我感到黑暗與徬徨,但雨過天晴的彩虹總是最美的,不是嗎?
  1. 不要只當被動的消費者,要當同步(主動)的生產者
  • 記得當初Sisi老師在分享這句話話時,我還一臉茫然,一時之間不明白這句話的涵義,後來Sisi老師講解過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我們不要一昧地只會去享受別人帶給你的資源,而是要同步的用自己的力量去創造和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一起把這份愛擴大且散播出去、一起成長、一起成為讓這個世界更好的人!
  • 3.在面具之下的你是什麼樣子的?
  • 會有這個問題來自於神隱少女─「無臉男」帶給我們的啟發。小時候總覺得無臉男長的很可怕,跟其他角色都很不一樣,讓人有一種看到他避之而唯恐不及的感覺;長大後才知道,其實那是無臉男的寂寞,殊不知他一直都戴著面具,面具底下的他是想告訴我們:「他渴望被愛!」在現今的社會裡,我們總是害怕被傷害,而選擇像無臉男一樣一直戴著面具,我覺得這沒有對錯之分,也覺得每個人都會戴著面具來保護自己,但你是否也常常和我一樣,總覺得自己不被任何人所了解,那是因為你一直戴著面具,又怎能期待會有人去真正的了解你呢?當遇到你想對他敞開心房或愛的人時,不妨將自己的面具拿掉,讓其他人認識真正的你,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 4.你的「木馬程式」是什麼?
  • 「木馬程式」這個在電腦中才會出現的病毒名稱,在Sisi老師的解讀下是─那些存在你腦中,常常阻斷你,讓你覺得某件事你一定做不好,或某件事你一定做不到,但問題是你根本就還沒有嘗試過啊!所以,Sisi老師強烈要求:當你有木馬程式出現時,答應老師及自己,將那些不好的、會阻礙你成功的木馬程式丟掉,你,才能迎向更好的自己!
  • ​​​​​​​18767098_976606789109654_486767975_o.jpg
  • 老師是一位很有魅力、很享受且開心的一位分享者,老師今天帶給我的不只是在宮崎駿電影裡的發現與感動,還有一種生活態度,面對生命、生活和自己的體悟。希望將來自己也能成為一位像老師一樣懂得享受人生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全站熱搜

    陳緗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